農曆正月二十八日 (國曆 2月19日、星期日 )

白沙屯媽祖回鑾的這天,背著老媽託付我要去鑽轎的衣服及金紙,踏上迎媽祖的路途。




老爸開車帶我到了白沙屯後,便先去找停車位,而我則跟著隊伍步行往拱天宮的方向前進...











白沙屯媽祖的隊伍托的還蠻長的~對於媽祖的確切位置一度搞不清楚,只好循著鞭炮聲最大的方向奔走

其實有一度已經走在媽祖主轎附近了~我卻以為後面應該還有其他隊伍而又往回走了一小段










10點左右,跟隨隊伍來到一處空地,媽祖準備在此處休息到11點

起先我慌亂了...,一個鐘頭的時間,我該往何處去?

一會跟著一群信徒做在受管制的分隔島,從背包裡拿出剛從陸上拿到手的舒跑,一飲而盡,阿~暢快!

坐不住的我開始拿起相機拍攝一群群行經的隊伍

好奇著空地究竟有些什麼樣的儀式或表演,也跟著大家湊進去搶伴神演員灑下的平安糖

老爸來電了:說找不到停車位,就請我一個人詢問何時可以鑽轎,來完成這次的任務好返家

看到部分信徒開始往神轎方向排隊,也跟著排,原以為可以從休息的媽祖神轎鑽過去來完成這次的任務

原來是讓信徒更接近媽祖的來祈求媽祖庇佑,我也跟著脫帽跪拜



詢問在一旁的服務人員何時會有鑽轎活動,他們催促我現在就要趕緊到外頭排隊~媽祖休息完起駕就可以鑽轎了!

我興奮至極!!一出空地!果不其然,前面兩個帶頭的捧著花,後面排著長長的隊伍,是在排隊了!!

抱起相機,在寬敞的馬路上往後奔跑,任務即將達成...


排了幾分鐘後,突然前方人群開始散去,據說這次不鑽轎了?????

不會吧?帶著懷疑的心,我認為是有人亂造謠言,所以等部分人群散去時,加緊腳步往前排隊,好開心~是前幾名的位置!




才在得意自己還沒離開,廟方的服務人員出來喊話:沒有鑽轎了,趕快散去,等一下這裡會有大鞭炮~~!!!

驚!!沒有鑽轎,重點是,會有大鞭炮....,大家看著地上一條條長鞭炮,早就往四處散去,為了我的7D想當然跟著散了!!!

嗚~沒有鑽轎~只好跟著媽祖繼續往前,至少我帶著衣服跪拜過媽祖了!










媽祖魅力果然銳不可擋,所到之處定是砲聲轟雷

幾度走在媽祖神轎旁邊的我,既想記錄這歷史性的一刻,又得防止吸入過多粉塵還要注意鞭炮打到相機身上

即使砲灰佈滿四周,大家還是虔誠的跟隨在媽祖身邊















走道白沙屯火車站附近,開始出現許多媽祖信徒在路上發食物給大家享用

走了半天還沒進食的我,眼尖的看到一處發放熱騰騰的肉包,

不管了!!憑著走過大甲媽祖的經歷,這等人群難不倒我!!!

眼看著肉包即將從善心人士那接到我手上,一扎眼功夫,咦?....被拿走了0.0"

當下傻了一秒,善心人士馬上補一顆塞進我手心裡,喔嗚~現在想起來心肚都覺得暖暖的~~


拿著真的是熱騰騰的包子,心滿意足的邊吃邊逛

說逛....其實也不然,大家看哪ㄦ有吃的就往哪兒走,我想尋找的媽祖神轎早已不知坐落何處

只能被人潮帶呀帶著~擠呀擠著~推呀推著...嗚~壓根兒不用走自然人潮會把你擠著往前了....

這比看羅志祥簽唱會還刺激>"<


沿路上,看到一處處寫著【發碗區】、【收碗區】的牌子

真的要為慈濟人大大拍手鼓勵呢!!!

響應環保愛地球~慈濟提供了餐具給信徒們盛裝飯菜,既不製造垃圾,又能為地球盡一份心力

愛媽祖也要愛地球,讚!!!

只是當我也去取一副碗筷準備來享用一番時,

師姐說了一句:記得一定要再拿回來還喔!!我們每個地方都設有收碗區,一定有地方收,不要拿了沒有還呀!

"不要拿了沒還呀!!"

是呀~人家提供了免費碗塊供大家方便吃飯~懷著感恩的心吃飽後,也要還給他們好讓下一個信徒使用~

(PS.他們真的都洗得很乾淨唷~)





除了飯食,路上有一攤販吸引了大家的目光~紛紛上前一探~

傳統線裝書展??

這讓我想起功夫裡面失傳已久的武功秘笈「如來神掌」!!!!噗....

一旁的阿伯閒情意志的拉著二胡~樂音遊蕩於充滿飯菜香的街道上~







接近拱天宮時,在平交道附近發現又有排隊人潮了??

這次不是排飯菜,而是別紀念徽章~

而我也興匆匆的跟著人群排隊

限量幾千個~發完為止~之後在跟上來排隊的人群都被告知不用在排隊嚕~~ya~真幸運^^

幫我別徽章的是一位手部有殘疾的阿姨

當他靈活的別上徽章後~我大聲並心滿意足的跟他說聲~謝謝!!





喀拉幫昔日來白沙屯玩耍必來的一家餐廳-古早ㄟ厝

已經改成推廣白沙屯媽祖文化館~


(轉自 李勳勳相簿)

看著不變的環境不一樣的人事物~

我懷念起那國小桌椅上擺放的家常菜~



歷經一個早上的行走~我來到的拱天宮~添香油錢~參拜媽祖~完成了這次老媽所交代的任務!

但是!這可是我的地盤耶!!怎麼可能不知道拱天宮的後面有著一大片的風車跟海浪聲正在迎接我的到來!!




噗~我果然無法脫離吃的....一看到熱騰騰的香腸馬上就靠過去了XD

這香腸可是等了近20分鐘呢~我還真有耐性當了第一個客人^^

老闆還遇到從其他夜市常買他家香腸的熟客~一直在誇老闆的香腸好吃多好吃的

整個就覺得我等的有價值了~







大海!!!風車!!!好~~久~~不~~見!!!!!!

媽呀~超想念這片海的~這裡充滿了喀拉邦的各種回憶~(看來我真的老了..一直在回憶><)

儘管這天風沙特大~提著香腸硬要走向沙灘按幾張....



「白沙屯媽祖婆 網站」站本部:苗栗縣通霄鎮白西里92號(平交道正對面) 電話:0937-71-55-33

「白沙屯拱天宮」地址:苗栗縣通霄鎮白東里8號 服務電話:037-792058 037-793858

http://www.baishatun.com.tw/





(轉自 李勳勳相簿)


嘿~喀拉幫~是否再來揪團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sing 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