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終於把照片PO上來了>"<

這次的大甲媽祖實錄
我是跟著【大甲五十三庄(今大甲、大安、外埔、后里四鄉鎮)】的隊伍一起繞大甲街迎媽祖回鑾

從早上8點我跟老爸就到大甲等待一起出發
從小就會跟著爸爸到處參加廟會
所以對於有哪些陣仗即排場並不陌生
卻是第一次跟著隊伍繞街參與全程

從大甲孔廟出發
先到媽祖廟參拜後,即沿途走至大甲橋邊等待媽祖回鑾一起遊街

行走過程中,有時會因為拍照而老爸走遠
但是都在同一隊伍中,就不覺得奇怪
直到走到快終點了,還不見老爸身影,打了通電話,老爸在出大甲街之後,就回頭了@@"
所以我是一個人跟著隊伍走到橋邊等媽祖.....(當下都快哭了我...)>"<~

哀~想說既然都到這裡!就跟他拼了!
跟著隊伍到指定地點休息,並享用他們提供的餐點(都是免費提供的)

沿途也有商家、住家的人會免費提供他們自備的茶水點心給香客食用,一開始還真不習慣,都不太敢拿>"<

休息一陣子後,終於見到媽祖回鑾的隊伍了
大甲五十三庄的獅陣當然也開始整隊跟上

還遇到了報馬仔!說什麼也趕快衝到他面前去拍個幾張才行壓!(聽說可以跟報馬仔要紅線耶!明年我一定要要到((握拳)))

沿途會遇到參拜的信眾,有些店家會以放鞭炮的方式請獅陣到自家店門口舞獅ㄧ番,
這是希望獅子可以趕走不好的東西為他們店裡帶來好運!生意興旺啦!

整個繞街活動從中午開始一直進行到晚上
本人也真的傻傻的一個人跟著獅陣走到晚上= ="
為了搶拍活動盛事,等繞街進行到尾聲後,我離開五十三庄隊伍隻身前往媽祖廟準備找個好位子
沒想到,大家早就在裡面就定位了....一層一層的人群...這樣根本就拍不到壓>"<
聰明如我,擠到入口處,等待下一批參拜團進場時,隨著他們的隊伍進去,並跟在一位攝影大哥的後面,很快的便站在層層人群的最前面啦XD

而我居然還能跟著一堆攝影記者衝到參拜隊伍最裡層搶拍!只能說我心臟太大顆了= =

只是好運不常...很快的就被發現而被歸納到民眾裡面去了.....
站在同樣的位子...並不能好好拍一些想拍的鏡頭
只會一直被後方的人不斷推擠....
本來想要ㄍㄧㄥ到五十三庄的獅陣入場就可以跟著回家了!
撐到8點多時我真的快暈了....

擁擠的空間、空氣瀰漫著大量的煙灰粉塵,
回頭望著媽祖廟跟媽祖說聲晚安後,打了通電話:阿爸,我也要撤了!

我爸笑了.....

-------------------------------------------------------------------------------------------------------------------------------------------------------------

後記:
這次拍攝最大的遺憾就是沒等到躦轎的過程!!!

其實回家跟爸媽討論後發現,很多盛事的重點都沒抓到
爸媽果然是進香團老手壓!
一看就點出缺點了>"<

有位拍攝全程媽祖盛事的攝影師問我:怎麼會想要來參與這樣的活動?
我想,就是自己旅途中一種紀錄與紀念吧! 

以我的雙眼按下快門紀錄屬於我們台灣傳統的一刻
用我的雙腳走出屬於自己信仰的紀念!


更多盛事紀錄,請看 → 2010大甲媽祖回鑾


下集預告,【母親節快樂-牛肉大餐好好吃】、【母親節我們在慶祝陳一踢生日快樂】,嗚呼~累積好多@@"


PS.話說這禮拜要跟李歐勳去看小豬的3D演唱會耶!!!!!!!!!!YA!YA!Y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sing 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